暗藏在厨房的“杀手”竟是它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厨房卫生很多人都是非常注重的,但是也纵有忽略的例如砧板。砧板是人们常用是一种厨房工具,据有关专家分析,认为砧板(菜板兼切肉板)可能是致癌的罪魁祸首。这块砧板是很厚很原始的木桩子砧板,木头存在一些缝隙和纹理,看不见的沟壑,很容易有食物残留,滋生大量的细菌,代谢出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导致肝癌的,也可以导致很多其他的癌症的真凶。

挖耳勺一勺都不到的一毫克的黄曲霉毒素,就可以引发癌症。体重70公斤的成年人,在食入20毫克左右的黄曲霉毒素,就可以迅速导致死亡。

今日头条

黄曲霉毒素毒性是砒霜的68倍,是氰化钾的10倍!

今天一微克,明天一微克……日积月累是很可怕的?黄曲霉毒素还耐高温。280℃以上才能杀灭黄曲霉毒素,这就算是把菜板拿到油锅里炸都是不可能消灭这些毒素。

除了砧板,还有一些可能生成这些危险“毒药”黄曲霉素的,是你家里的木质、竹质的筷子、盛饭的木铲竹铲。

要想在家彻底消灭这些毒素,只有彻底清洗或干脆扔掉

今日头条

砧板的选择与清理

木制菜板

在柳木板、松木板、榆木板等材质中,以柳木板为最佳,用植物油浸泡2小时,不容易开裂。材质厚,韧度强,适合剁肉或切坚硬的食物,且无粘合,不含甲醛,缺点是不易清洗,吸水性强,不易风干,长时间在潮湿环境下容易发霉。最好用后及时清洗及时晾干。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