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中药饮片将遭遇最严整治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饮片将遭遇最严整治

近日,云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云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及重点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整治。这也意味着未来五年,中药饮片将遭遇严查。

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药品安全责任体系;严肃药品生产经营准入标准,严格实施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出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行为;建立健全中药材中药饮片监管工作机制,防范系统性风险,确保风险可控,实现药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数据显示,2016年1-4月,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79.23亿元,各子行业中,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最快的是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中药饮片。其中中药饮片收入达552.3亿元。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