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不再是“弃儿” 老字号引领产业复兴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中药不再是“弃儿”

“中医中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优秀的弃儿,如果没人伸出援手,中国这一支优秀的文化结晶,恐怕要从地球上扫地出门。这不仅是中国的损失,也是人类文明的损失。”这是柏杨先生在《投奔中医记》一文中的片段。

然而,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治未病”等健康养生观念的深入人心,加上国家对中医药的扶持等,以广誉远、同仁堂等传统老字号凭借自身的历史沉淀以及放眼未来的战略期许,正引领着中医药产业的复兴,中医药将不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优秀的弃儿”,而是会逐渐崛起并为国际所认可。

中医药作为“国粹”,是有着数千年文化底蕴和传承的产业。但是自鸦片战争后西医传入中国以来,由于文化的不自信以及中医自身质量标准缺失、专利意识淡薄、科技研发滞后等问题,关于中医药存废的争论至少出现过五次,即使今天这种“不信任”也依然存在。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