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胃癌患者经常在晚期才被发现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jpg

生活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一个人身体一直都很硬朗,胃也从来不会感到难受,但一次突然的手术检查,竟然被诊出了胃癌,而且大部分都是中晚期。真的让人很难过,为什么一发现就是晚期呢?

一、胃癌的发病率为什么越来越高?

1.胃癌是目前的一种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的恶性肿瘤,引发胃癌的因素有很多,被公认的主要有:

2.维生素缺乏者: 如缺乏维生素E的人,患胃癌、口腔癌、肠癌等风险高。

3.吸烟:烟雾里的致癌物多,会溶在口腔唾液里进到胃里,会导致胃黏膜出现变化,诱发肠上皮化生,这是癌前病变之一。

4.有癌症家族史的人:胃癌患者的儿女患癌症的风险比其他人高约4倍。

5.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诱发急性胃炎,载转变为慢性胃炎,胃粘膜受损,易感染致癌物。

6.高盐饮食:常吃含盐量过高的食物,会损伤胃粘膜,易导致致癌物感染人体。

7.常接触化学致癌物:和胃癌有关的有多环芳烃化合物与亚硝基化合物, 这些致癌物存在于烧烤、熏制食品及发霉的食物中,若常吃这些食物会吸入更多的这些致癌物。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