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女子吸毒10年 三次入院戒毒

    发布时间:2016-10-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jpg

10月8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戒毒科病房外,28岁的衡阳女子王婷(化名)低着头,时不时转动手上的转运珠。一个多月前,由于复吸又染上网瘾,她被家人第三次送到了医院,被诊断为“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和行为障碍”。目前,比起刚住院时,王婷的状态已有好转,最明显的是开口说话了。

王婷妈妈刘女士说,10年前,由于经常和朋友去网吧打游戏,女儿因此接触了麻古。第一次吸食后,王婷出现心慌、呼吸困难、以及全身颤抖等症状。接下来一段时间,王婷多次吸食麻古,每次从0.2克到1克不等,大部分和朋友一起在酒吧或宾馆内吸食。渐渐的,王婷染上了毒瘾。

三年前,王婷开始出现幻觉和妄想,总是凭空听到别人说话,偶有自言自语,怀疑周围人要害她。“平时情绪容易激动,经常无故发脾气。”与家人商量后,刘女士于2013年7月将王婷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戒毒科进行治疗。当时医生给她进行了87天的药物治疗,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后,王婷出院。之后,王婷并未按规律服药,不久后开始复吸,2014年4月再次住院治疗,同样是出院后未服药并复吸毒品。

除了吸食麻古外,王婷还染上了网瘾,经常不回家。刘女士和丈夫多次发动亲戚到网吧寻找。在被家人找到后,王婷一句话都不说,也不吃饭,平时就喝饮料,吃冰激凌等,身体也不断变胖。“除了上网她已经没有其余爱好。”刘女士说,王婷情绪很容易激动,只要无法满足她的要求,便会大发雷霆。无奈之下,2016年9月,刘女士再次带着王婷来到戒毒科就诊。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