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让人变傻 易致成人痴呆儿童自闭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美国专业学术期刊《环境与健康展望》刊文表示,如果孕妇呼入太多汽车尾气,那么孩子的智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与呼吸新鲜空气孕妇生的孩子产生更大的差距。此外,孩子将来可能还面临着自闭症、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

当然,汽车尾气对成年人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开车人因为总是堵车,或许认知能力已经下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变傻”了。

质疑:尾气损害大脑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尾气飘出的范围可以很远。洛杉矶主要高速公路上的尾气能延伸1.5英里(约合2.4千米),这个距离是以前所认为的顺风飘散距离的10倍。

城市排堵,不再是纯粹的交通问题。科学家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这一领域的研究中,他们认定汽车尾气与脑细胞损伤是相关的。研究人员怀疑,轿车和卡车的排放尾气中,尤其是微小的碳粒子,除了会造成心脏疾病、癌症和呼吸系统疾病之外,甚至还损伤脑细胞和突触,而受损部位恰恰是用于学习和记忆的关键区域。

怀疑归怀疑,科学需要论证。遗憾的是,研究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大部分证据都有充分细节却无法证实。

专家表示,即使尾气对开车的人有任何认知能力影响,它也会因为影响太小而很容易被忽视。毕竟相比压力、饮食或锻炼这些影响健康的因素,尾气还是要居于其后的。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