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现高价白开水 一杯白开水为何卖10元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记得一杯水8元的宰客事件吗?最近白开水又上头条了。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去年国庆“38元天价大虾”事件之后,今年假期刚过,江苏如皋出现了一起“10元一杯”的高价白开水事件。

今年有消费者举报,国庆期间他在江苏如皋一家餐厅喝了一杯白开水,被要价10元。事件被曝光后,当地物价局和工商局进行调查,餐厅的经营者辩称:顾客花费十元钱消费的是餐厅的“早茶”,不止是白开水,还包含有“服务费”、茶位费,比如餐厅的茶艺表演、全天候可续杯的茶位、景德镇的陶瓷盖碗茶具等。最终餐厅因没有对所谓“茶位费”进行明码标价,涉嫌违规,或被处以5千元以下的罚款。

有网友对于“商家收取‘茶位’服务费是否合理”提出疑问,在我国不少南方地区,吃饭喝茶收取额外的“茶位费”早已有之,价格也会随场所的规格和档次而定。但不论茶位费还是服务费,都应公开透明、明码标价,不仅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方便了商家。

喝白开水的好处

1.美容养颜

早上起床后为身体补水,让水分迅速输送至全身,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让皮肤水灵灵的。

2.清醒大脑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