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补肾这七种食物少不了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的肾还好吗?如今十个成年人至少7个人肾不好。肾脏是人体主要的器官之一,肾不好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那么肾不好应该怎么办呢?好好补肾吧,正值秋季,下面给大家讲讲几种秋季补肾的食物。

补肾食物

7大秋季补肾食物

1.芡实

中医认为,芡实性味甘、涩、平,入脾肾二经,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且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优势。其补肾效果强于山药,祛湿效果优于红小豆,镇静效果强过莲子,可以说是一种被埋没的补肾佳品。

2.黑豆

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说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再者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还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可以益身强健。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