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如何治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PV)是一种造血干细胞的克隆性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PV起病隐袭,进展缓慢,通常经历以下两个进展阶段:①增殖期或红细胞增多期 常有红细胞增多;②红细胞增多后期 表现为全血细胞减少、髓外造血、肝脾肿大、脾亢和骨髓纤维化。出血和血栓是PV的两个主要临床表现,少数患者可进展为急性白血病。

涨知识!!!中医辩证是这么治疗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的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血液科专家张广蕊介绍说,“真红”属中医“血证”、“积聚”、“中风”等范畴。中医认为早期是热毒入营血,治则是清热解毒、凉血祛瘀,方药是犀角地黄汤加味(犀角、生地、白芍、赤芍、玄参、牡丹皮、金银花、山药、甘草、白花蛇舌草等)。专家提醒千万谨慎加养血药,特别是山药、白芍、甘草——只能用生不能用炒,稍加利湿、化痰药,还应该注意加清虚热药,但不能寒凉太过。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