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让艾滋病毒更可怕!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实社会中很多人对艾滋病莫名恐慌,主要是对艾滋病的认识不够,莫名其妙的担心,莫名其妙的恐惧,导致了莫名其妙的歧视。所以相对感染艾滋病毒患者而言,比疾病更可怕的,正是周围人的无知、偏见和歧视。全社会都要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尊重艾滋病感染者的基本权利,他们才不会孤独和消极,不会有边缘感,进而才会积极融入社会。我们对感染艾滋病毒患者有哪一些错误认识呢?如下:

1.感染HIV就是艾滋病患者

HIV即艾滋病病毒,而艾滋病指的是艾滋病毒感染的最后阶段。人体在感染艾滋病毒2年-10年甚至更久后,因为免疫系统受到毁灭性破坏,才会发展为艾滋病,出现感染,肿瘤等体征。

2.一旦感染艾滋病毒剩下的日子就不多了

不同的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潜伏期不同。有些会在短短数月内发病,而有很多人却能携带HIV生活数十年,甚至达到预期寿命,金遵医嘱,坚持有效治疗,艾滋病毒在体内的发展可以放缓,延缓发病时间,有效延感染者寿命。

3.只有滥交者、吸毒者等高危人群才会感染HIV

在我国,HIV感染已经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1985年-2005年间,我国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为静脉吸毒和非法采供血,而今年的1到8月间,性传播比例超过90%,意味着艾滋病毒的传播越来越向城市转移,变得更为隐蔽。

4.同性恋=艾滋病

艾滋病确实在部分男男同性恋中较为流行,原因是男男性行为的特性更易导致黏膜破损和病毒传播。但同性恋不等于艾滋病,同性恋本身与艾滋病传播并无关联。而对于同性恋本身与艾滋病传播并无关联。而对同性恋的过分恐惧和排斥反而会加大同性恋者的隐蔽性,增加防治艾滋病的难度。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