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打疫苗致残 毒疫苗案件近日首次开庭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童打疫苗致残

因为一剂疫苗,让一名4岁的女童再也站不起来了。因为一剂疫苗让一个家庭陷入了困境。10月18日,2011年4岁女童朵朵因疫苗致残案在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朵朵的父亲吴焱作为法定代表人,起诉遵义市中医院医疗卫生人员在实施接种前,没有履行知情告知的法定义务,起诉红花岗区实验幼儿园在没有监护人委托情况下带朵朵接种疫苗。

2011年10月18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实验幼儿园为4岁的朵朵补种了流脑A+C疫苗。11天后,她患上了急性横贯性脊髓炎,身体状况突然急转直下,辗转各地医治,仍留下截瘫的后遗症。

随着对朵朵病情的了解加深,康复治疗尝试的失败,对于朵朵询问自己的康复日期,吴焱的回答变得越来越没有底气:一年后、两年后、会好起来的。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