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情况下的坚果有毒 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让大家推荐几种茶余饭后的零食,那肯定少不了坚果,因为它既香浓美味,营养价值又高,属于天然美食。然而,并不是所有坚果都对健康有利,以下几种大家应该远离。

6种情况下的坚果有毒

有哈喇味的

坚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储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会产生酸败现象,出现我们常说的“哈喇味”。坚果中的脂肪酸产生了酸败,其危害在于,一方面使坚果的味道变差,产生刺喉的辛辣味。另一方面坚果中油脂酸败的产物,如小分子的醛类、酮类等还威胁身体健康。

如果食用量大,轻者会引起腹泻,严重者还可能造成肝脏疾病。坚果商贩一般不舍得把变质的坚果扔掉,而掩盖“哈喇味”最好的做法就是在加工时加入大量盐、花椒、大料、糖精、香精等进行调味,因此变质坚果时常会隐藏在咸味、五香味、奶油味的坚果中,相比之下,原味的、清炒的坚果品质相对会好一些。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