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食药监进行网络餐饮食品稽查 处理300多“黑外卖”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外卖

沈阳食药监部门实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稽查行动三个月,已立案处理无证入网商户9户,第三方平台清理下线商户380余户。

此次专项稽查,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调动各区县的执法力量,对网络订餐平台和经营业户进行随机检查。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体检合格证明上岗;无食品经营许可入网经营;一些商户食品安全硬件设施及卫生较差;单位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不全;超范围经营凉拌菜;商户网上登记地址或网络店名与工商登记及许可证不符等。

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对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许可证》审查不严,没有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入网销售;对入网餐饮单位地址审查不严,商户以虚假地址通过网络销售食品等。

针对以上问题,食药监部门采取了相应措施,包括:约谈第三方平台相关负责人,通报检查结果,公开检查结果,责令网站加强入网审查工作;要求第三方平台对已经入网的餐饮单位重新严格审查资质,清理无证入网商户,责令下线处理,严禁单证商户上线进行销售;要求第三方平台指派专人负责定期巡店。

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随时进行下线处理;对新入驻第三方平台的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审查相关资质,对于没有合法手续的单位一律不得批准入网销售食品;各网络平台逐步将餐饮单位相关证件照片公布在相关网站上,以便执法机关和公众监督,防止无证单位进入网络平台销售食品。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