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费者在大名县一超市买到假酒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河北大名县假酒

近日,河北省大名县消费者协会成功调解了一起购买假酒赔偿案。

消费者李先生为馈赠好友,在大名县一商场内购买贵州茅台酒6瓶(分两次购买),价款是10080元,回去后发现有三瓶酒包装颜色与其他三瓶略有不同,心生怀疑,便来到大名县消协进行投诉。

经消协协调,茅台酒厂有关方面鉴定,其中有三瓶茅台酒不是该厂生产,为假冒产品。消费者要求经销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给予10倍赔偿。

大名县消协认真开展调查,认为消费者未开瓶饮用假酒,不存在损害事实,故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进行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

经销商同意对消费者李先生进行“退一赔三”的赔偿,退回消费者李先生购酒款10080元,另按照三瓶假茅台5040元的价款赔偿消费者15000元,共计退赔消费者25000元整。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