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扣200吨走私肉 如何鉴别走私肉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广东中山公安边防支队在珠江口水域连续查获两起涉嫌走私冻品案,查扣鸡翅、鸡爪等冷冻品近200吨,案值约530万元,是中山市近年来查获的最大宗走私冻品案。

广东查扣200吨走私肉

如何辨别走私肉

1、由于走私肉未缴纳进口关税,所以成本较低。但是走私肉未经过检验检疫,很可能来自疫区,同时缺乏监管,导致不良商贩从运输到包装都是“从简从易”。

2、走私肉类产品在包装上大多没有标明生产国别、地名和厂商的名称,难以追溯产品是否来自动物疫区,运输过程中是否受到污染也无法确定。走私肉类可能携带人畜共患病、动物传染病病原,存在着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3、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机构都会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注明有进口肉类产品的品名、数量或重量、输出的国家或地区、入境日期、收货人、集装箱号、生产批次号、生产厂家名称和注册号等信息。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