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术后为进补大鱼大肉 竟“撑破”腹中血管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男子“撑破”腹中血管

担心手术后元气大伤,换上人工血管后的韩先生每天吃肉进补,谁知近日却再次因为其他血管多处破口入院。

48岁的韩先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副总,每天大鱼大肉、应酬不断。去年10月中旬,他在陪客户吃饭时突然感觉胸口像被撕裂开一样疼痛,被紧急送到市中心医院抢救。经检查发现,其患的是凶险的主动脉夹层。医生紧急手术,为他换上了一段人工血管。大病过后,韩先生觉得自己伤了元气,便每天排骨藕汤、鸡汤换着花样地喝。

前两天,韩先生因为胸腹部疼痛再次入院,结果发现他的腹主动脉又有多个破口,如果不手术,随时会猝死。手术再次成功堵住了血管上的破口。

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说,约一半以上患者认为换上人工血管后就万事大吉了,既不管血压控制得好不好,也不改变原来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结果血管继续扩张,导致其他血管撕裂。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