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在美停售 预防宫颈癌5点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疾病的预防,疫苗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尤其是对于癌症来说,若是能够有很好的预防措施当然是最好的。不过在宫颈癌上,之前的预防疫苗近日却被曝已在美国停售。

宫颈癌疫苗在美停售

11月3日,默沙东中国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其4价佳达修在美国停售的消息,但表示停售系默沙东“主动停售”,“与疫苗的质量与安全无关”。

有专家向记者表示,不同价的宫颈癌疫苗的覆盖范围不同,但经济因素也是选择时需要去考虑的。此外,国产2价HPV疫苗也正在临床实验过程中。

据了解,4价佳达修(6,11,16和18型)于2006年上市,是默沙东公司研发的全球第一个癌症疫苗,该疫苗可预防四种人乳头瘤病毒(HPV 6, 11, 16, 18)所导致的疾病。截至2016年5月,该疫苗已在全球132个国家及地区获批上市,接种超过2.13亿剂次,并在65个国家及地区进入了国家补贴接种范畴。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