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慢阻肺日 10省市联动共抗慢阻肺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慢阻肺是一种病死率较高的疾病,以气促、咳痰等为主要表现症状,临床发病率近些年也明显攀升。今年的世界慢阻肺日刚过,据悉,本次世界慢阻肺日,10省市联动共抗慢阻肺。

慢阻肺如何预防

世界慢阻肺日 10省市联动共抗慢阻肺

11月16日是第十五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世界慢阻肺日的主题是“科学呼吸—Breathe In The Knowledge”。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办,携手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河南、四川、山东、山西和湖北共10个省(市)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在各地知名医院同步开展一次大型的慢阻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的慢阻肺患病率高达9.9%,也就是说每10人中就约有1人患病。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