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药品检出非法添加物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食药监总局最近发布一个通告称有5家企业生产的药品发现了非法的添加物,如松香酸,这说明企业生产质量存在着十分严重的问题。那什么是松香酸,对人体有什么具体的伤害呢,松香酸一般用于发酵工业、且可当作肥皂、造纸工业的填料,既然是用工业的那么用作药物添加剂就太可怕了。

药品检出非法添加物

松香酸性状微黄至黄色透明,硬脆的玻璃状固体,有松脂气味。不溶于冷水,微溶于热水,易溶于常见有机溶剂如乙醇、乙醚、丙酮、苯、二氯甲烷、二硫化碳、松节油、石油醚等,并溶于油类和碱溶液,相对密度l.067,折射率l.5453。软化点(环球法)>72~74℃,熔点约160~170℃,沸点约300℃(0.67kPa),闪点约216℃,着火点480~500℃,玻璃化温度Tg约30℃。松香的微细粉尘与空气的混合物具有爆炸性。 松香毒性不高,但其浓蒸气可引起头疼、昏眩、咳嗽、气喘等急性中毒症状。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