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拿回扣事件背后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有关上海、湖南两地公立医院医务人员收受回扣行为,一经媒体爆出便引发社会关注,卫生部门对此展开调查纠风。据了解,保障医务人员收入被列为医改重要任务,相关负责人指出,挤出药价水分须多管齐下,保障百姓就医环境更加透明化。

医生开药收回扣,早已不是新鲜事。早在2001年,新华社就播发了《药品降价暗访记》《药市混乱良策安在——关于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的调查》等调研报道,指出药价虚高不下、回扣之风盛行等一系列问题,引发各界关注;2006年新华社播发《一份令人震惊的药品回扣清单》等系列报道,也引起卫生部门高度重视。时任卫生部部长高强为此专门约见举报者肖启伟等人,了解基层医疗系统“红包”、回扣泛滥的情况,征询他们对治理医疗腐败的建议,并提出整改措施……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