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各器官排毒时间表科学吗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身体排毒方法

  我们常说,常排毒利于身体健康,人的机体内每天正常的新陈代谢就会产生毒素,所以给身体排毒很重要,那么网上盛传的“人体各器官时间排毒表”是否科学,错过排毒时间对脏器影响到底有多大?身体里的毒到底该怎么排?

所以,人体器官的排毒究竟有没有时间表呢?错过了排毒时间没有休息对脏器影响到底有多大?

我们先来看看网上盛传的《人体各器官的排毒时间表》,是怎么说的吧:

1、晚9-11点为免疫系统排毒,应静听音乐。

2、晚11-凌晨1点,肝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3、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不宜熬夜。

4、凌晨1-3点,胆排毒。

5、凌晨3-5点,肺排毒。

6、凌晨5-7点,大肠排毒应排便。

7、凌晨7-9点,小肠吸收营养时段,应早餐。

没事就需要排毒 你的器官是有多毒?

我们在这里讨论的毒素,不过是体内多余的垃圾,来源主要有两个:食物消化、吸收后产生的代谢废物滞留以及环境中得来的各种污染在体内的沉积,如乳酸、尿酸、自由基甚至包括体内多余脂肪、老旧坏死细胞等。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些器官的功能:免疫系统包含淋巴,所以是具有排毒功能的;肝脏是人体分解有毒物质的“主力”,所以定位成排毒器官也是没有问题的;大肠作为消化系统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勉强可以算是具有排毒功能的。

除此之外,胆、肺、小肠、脊椎这些器官就和排毒毫无关系了:胆是负责分泌胆汁的,帮助进行消化工作的,自然是不存在排毒的能力了;肺是呼吸系统,负责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换,是不能进行排毒工作的;小肠负责吸收消化过的食物中的营养,并不存在排毒功能这种设定,另外早餐不在这个时间吃难道在晚上吃吗?;造血主要在脊髓进行,而无论你几点钟怎么睡觉怎么休息,脊椎都不能造血,所以更不用提造血排毒了。

“劳模”淋巴:24小时都在排毒!

刚才提到,免疫系统中的淋巴是具备排毒功能的器官。淋巴分泌淋巴液,在体内循环。当身体某一部分有病毒侵入时,淋巴腺(结)内的淋巴球便会运用免疫功能,对抗外来之病菌以保护身体。

但是淋巴腺的工作是24小时不间断进行的,淋巴液的分泌液是一直进行着的,并不符合网上所传的“晚上9-11点排毒”。

倘若淋巴只有晚上固定时间运作,人体会变得脆弱不堪,许多病菌都能轻易破坏我们的身体健康。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