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颈椎睡软枕头还是硬枕头好?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保护颈椎睡软枕头还是硬枕头好?

  从养护颈椎的角度来说,睡觉不仅需要一张正确的床,还要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有些人睡觉习惯睡低枕或不用枕头,其实这样会危害颈椎,长此以往容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症。除了枕头的高度外,还应注重软硬度。究竟什么样的枕头比较适合自己呢?

保护颈椎睡软枕头还是硬枕头好?

另外,颈椎周围还有许多韧带,它们就像皮筋一样,紧紧包裹颈椎,防止其移位。但是如果颈椎过度前凸,它前面的韧带就会绷得紧紧的,长时间保持这种紧张状态,韧带自然会发生疲劳,形成慢性损伤,进而无法保护颈椎,最后容易使椎体错位,引发或加重颈椎病。

如果采取侧卧的姿势睡低枕或不用枕头,颈椎会朝着紧贴床铺的那侧肩膀歪斜,压迫颈部相关神经和血管,影响颈部向脑部供应血液,从而容易引起脑供血不足,使人发生头晕、头疼等症状。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