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风找上你! 预防牢记“三四五”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心中风找上你! 预防牢记“三四五”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病人患有高血压,因此做好中风疾病预防十分重要。气候寒冷,导致人体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外周阻力加大,引起血压升高,是导致中风的重要原因。因此提醒大家牢记以下法则,远离疾病困扰。

小心三个时间段

由于劳累、激动等原因,人体的血压会出现10~20mmHg的波动。但从生理角度讲,人的血压在一天中有两个高峰和一个低谷,这三个时间段病人一定要谨记。

一般情况下,进入睡眠状态后,血压会逐渐降低,在凌晨3点左右达到最低值。因此,一般来说,医生不主张高血压病人在晚上10点以后服用降压药,这样可能会由于低血压状态,引发脑梗塞。清晨以后,血压会在8~9点和15~16点达到两个小高峰,因此这两个时间段不主张高血压患者进行锻炼,以免引发脑出血。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