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教你8个饮食妙招

    发布时间:2017-01-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便秘怎么调理?教你8个饮食妙招

  很多人容易出现便秘,正常人每天1-2次排便,如果超过两天未排便,说明存在便秘问题,便秘主要表现为排便困难、腹胀等,因此便秘时通过吃一些能够利尿排毒的食物是十分重要的,那下面看一下你是否吃对了呢?

便秘吃什么好

白开水通便瘦小腹。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萝卜

又名莱菔,分白皮、青皮、红皮等不同品种,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VC含量为梨的10倍含酶类与VC共同作用,及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抗病毒、抗癌作用,吃生萝卜萝卜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功效,对气管炎和咳嗽有疗效,所含木制素和辛辣味物质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维生素C。萝卜能通便、抗菌,防胆结石的形成,降胆固醇,可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生吃萝卜通便,吃半斤左右。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