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流感死亡病例 春节期间需警惕

    发布时间:2017-01-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京现流感死亡病例 春节期间需警惕

  据悉,近期北京出现一例流感死亡病例,学校、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是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因此加强流感防控十分重要,加之春节就要来到,春运期间也是流感的高发时段,所以提醒大家平时出行应注意个人防护,一旦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应及时就医,采取及时治疗。

历年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冬季是北京流感高发季,12月-1月为发病高峰期。近日,北京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发布疫情,目前流感发病处于高位,近期本市出现一例流感死亡病例。相关专家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由流感病毒导致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发热疫情将增多,同时不排除发生危重症和死亡病例可能。对于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频曝H7N9病例的消息,相关部门提醒市民近期外出或旅行时,严禁食用野外捡拾的死因不明的禽畜。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