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初见成效

  居家养老服务是当下社会备受关注的话题,如何让老人“老有所依”,政府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其中《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已于2015年实施,并且“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已有了雏形,但实现具备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与制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市人大常委会“三合一”监督养老条例落实情况

2015年5月1日,《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正式实施。时至今日,已经一年8个月。围绕这个备受市民关注的养老条例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继2015年深入执法检查后,2016年继续开展执法检查。全年共组织开展了实地检查、入户探访老年人家庭、专题座谈会等25场检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认为,目前,本市“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业运营、聚焦居家的社会合作型”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的探索已经有了雏形。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