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这样安全的吃火锅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季大家都抵挡不住火锅的诱惑,孕妇也不例外,由于火锅锅底大多重口味,并且如果肉类煮不熟的话,食用后弓形虫进入到身体会危及胎儿安全,但孕妇怎样吃火锅才安全呢?下面给出了6个建议,妈妈们可以好好看看。

孕妈为什么要少吃火锅?

1汤底

众所周知,孕妈要尽可能地保持饮食上的清淡,但是火锅的汤底往往都是重口味,有的还是中药成分的锅底,这对于体质特殊的孕妈妈来说并不合适。

孕妇可以这样安全的吃火锅

  另外一方面是反复食用汤底,里面的亚硝酸盐的含量肯定可高,而亚硝酸盐会在我们体内转化为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致癌物,会诱发胃癌、肠癌,引发心血管之类的疾病,其毒性还有可能通过胎盘传给胎宝宝。

2肉食

很多人吃火锅时候都讲求鲜嫩,认为牛羊肉片儿放进锅里,变色就可以吃了,煮久了就容易老了。但如果肉片没被彻底煮熟,食用后会致使弓形虫进入到身体中,继而伤害胎宝宝。

病发后,母亲只有类似流感的情况发生,可是对于孩子来说,弓形虫会侵害他们的脑部,继而产生大脑儿或无脑儿,更为严重的情况便是胎死腹中以及流产。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