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我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从中医药中发现青蒿素,挽救了千万人的生命,由此可见中医博大精深,为加强与“一带一路”中医药交流与合作,今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发布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将与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50家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

随着健康观念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中的疗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接受。为贯彻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含民族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中医药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发布《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涵盖基本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几大部分。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