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钠盐是“送命盐” 专家为健康辟谣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低钠盐是“送命盐” 专家为健康辟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食盐的选择也多了起来,比如拿低钠盐来说,很多人认为低钠盐就是高钾盐,称之为“送命盐”,专家对此辟谣称,低钠盐不仅是安全的,而是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无论是哪种盐都要控制钠的摄入量。

盐作为五味之首,是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调味品。但食盐过多是导致高血压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卫生部门有调查显示,北京人每天食盐平均摄入量为13.4克,超过标准2倍多,农村地区更是高达16.5克。为了遏制越来越多的居民由于吃盐多而引发高血压等慢性病,本市发起过“限盐行动”,为北京市每一户家庭发放一只定量盐勺,每人每天吃盐不超过3勺,即6克。可盐量下降后,饭菜又太淡了,为了口感好,有的家庭忍不住还是咸回去了。怎样健康和美味兼得呢?在政府的推广及媒体的宣传下,民众普遍接纳了低钠盐。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