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春节消化道出血高发?

    发布时间:2017-02-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节到,一派喜庆热闹。走亲访友还真闲不住,自然团圆聚餐也少不了,吃的喝的各种不顾忌,因“呕血”“黑便”来急诊的年年不老少,所以说,有消化道溃疡、胃炎、食管静脉曲张……您吃喝,还真得悠着点儿!

而前来就医患者与日俱增。如今,春节近在咫尺,团圆聚餐走亲访友是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光,可消化道出血作为春节期间的多发急诊,经常会让这些欢乐被搅了局。春节期间,如何帮助我们的消化系统过个安全年?

为什么春节消化道出血高发?

北大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玉兰教授指出:发生消化道出血,大多病人原本就有消化系统的原发病,比如消化道溃疡、胃炎、食管静脉曲张等,加上春节期间天冷(血管收缩增加血管破裂风险,感冒引发咳嗽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冬季活性增强,使消化道溃疡多发)、暴饮暴食(油腻辛辣)、饮酒无节制各种因素的刺激,很容易诱发消化道出血。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