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被抽出马上凝固 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区别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血被抽出马上凝固 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区别

  近日,一则“16岁男孩血被抽出马上凝固”引起广泛关注,男孩最终因多器官衰竭不幸去世,这其中罪魁祸首便是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被称为青年发病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那么两者的区别有哪些?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发病型糖尿病,这是因为它常常在35岁以前发病, 占糖尿病患者的10%以下。1型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终身使用胰岛素治疗的,也就是说病友从发病开始就需使用胰岛素治疗,并且终身使用。其原因在于1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胰腺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已经彻底损坏,从而完全失去了产生胰岛素的功能。在1921年胰岛素发现以前,人们没有较好的方法来降低1型糖尿病病友的血糖,病友大多很快死于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随着胰岛素的发现和应用,1型糖尿病患者同样可以象正常人一样的享受生活。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