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代表高收入背后:病人金钱和健康沦为牺牲品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医药代表高收入背后:病人金钱和健康沦为牺牲品

  看完这篇文章,真心为病患捏一把汗,我们所看到的,药品回扣装进了医生个人腰包,医药代表则疯狂销售药品,病人的金钱和健康逐渐沦为牺牲品,试问医院和医药代表能否禁得住良心的拷问?下面是关于医药代表的采访记录,从中可以看出有些医药代表和医生并非唯利是图,伴随医改的深入,整顿药价虚高成为重点,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些希望。

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业内称医药“国17条”),明确提出医药代表只能从事学术推广、技术咨询等活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失信行为记入个人信用记录。

近年来,国家加大医药改革力度,药品集中招标、药品零差价、药占比管控、药品流通两票制、二次议价合法化......多重指令一招接着一招。

“医药代表不能卖药,这简直是行业噩耗”。风暴之下,众多医药代表陷入焦虑和彷徨。他们站在十字路口,向左走,向右走?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