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竟有这8大功效 你肯定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甘蔗竟有这8大功效 你肯定不知道!

  甘蔗有甘甜多汁深受人们喜爱,甘蔗除了清热解毒,其实还有一些不为人们所知的功效,说到补气血,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红枣、阿胶、猪肝等等,你肯定想不到甘蔗有补血功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甘蔗的八大功效。

吃甘蔗为什么能补气血

甘蔗营养丰富,特别是其中铁的含量居水果之首。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钙、有机酸、矿物质等,还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在水果中含量是最高的。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而铁是血液生成的必须微量元素,当甘蔗中的铁元素进入人体血液后,可以有效帮助造血功能,同时还可以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也被称作:天然复脉汤。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