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芙矿物油偏高有什么危害 儿童尽量不要食用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德芙矿物油偏高有什么危害 儿童尽量不要食用

  说起德芙巧克力在国内是备受大众喜爱的巧克力品牌,但日前德芙巧克力被检测出矿物油含量偏高,矿物油有什么危害?长期摄入会给人体带来危害,专家建议儿童尽量不要食用含矿物油成分食品,对于德芙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希望国内有关部门能够引起足够重视,从而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健康权。

德芙巧克力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心中的好品牌,近日,记者日前从第三方检测机构获悉,德芙丝滑牛奶巧克力在德国实验室中被检出矿物油成分——矿物油饱和烃(MOSH)或聚烯烃低聚饱和烃(POSH)。检测结果显示,矿物油含量超大幅偏高(C17~C35的MOSH/POSH含量大于4毫克/千克)。

德芙丝滑牛奶巧克力被检出矿物油含量“超大幅偏高”,可能会给肝脏、脾脏及淋巴结等器官造成损害。不仅如此,德芙另一款原粒榛仁、巴旦木及葡萄干巧克力就曾被检出偏高的矿物油成分——MOSH和MOAH(矿物油芳香烃)。而据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认为,矿物油芳香烃(MOAH)对身体的危害还不能完全确定,但其中可能含有可致癌的多环芳烃。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