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测!你是否有维生素缺乏早期表现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可自测!你是否有维生素缺乏早期表现

  各类维生素可谓是个“大家族”,每种都是人体所必需的,在人体健康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下面为大家罗列了一些维生素缺乏的早期症状,值得大家收藏。

上图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各种维生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补充。如果你发现您自己或家人有以下情况或症状的话,请不妨注意是否有维生素缺乏的早期表现。

 可自测!你是否有维生素缺乏早期表现

 可自测!你是否有维生素缺乏早期表现

缺乏维生素A

眼睛干燥畏光、多泪、视觉模糊,皮肤干粗者应多服用胡萝卜、动物肝脏、鸡蛋、牛奶等;常看电视者与心血管疾病患者宜多食用。

缺乏维生素B1

手脚发麻、气色不佳、消化不良、患有多发性神经炎和脚气病者,应多食糙米、赤豆、番茄、花生等食品。

缺乏维生素B2

患口角炎、舌炎、唇炎、眼炎、皮肤炎症、继发性贫血,应补充面粉、小米、花生、豆类、肉类、蛋类等食品。

缺乏维生素B3

失眠、口臭、无原因的头痛、精神倦怠者,应补充维生素B3片剂。

缺乏维生素B5

易患皮炎、腹泻、神经炎者,应多服牛奶、鸡蛋和新鲜蔬菜。

缺乏维生素B6

肌肉痉挛、外伤不愈合、妊娠过度恶心呕吐者,应补充维生素B6片剂。

维生素B12

食欲不振、记忆力不佳、精神不集中、毛发稀黄、皮肤苍白者,应多服动物肝脏、酵母。

缺乏维生素C

易鼻衄、牙龈肿痛、口干舌燥、容易感冒、伤口不易愈合者,应多食用萝卜、豆芽、桔子、山楂等各种蔬菜水果。

缺乏维生素D

头部多汗,儿童易患佝偻病,成人骨质软化者,应多晒太阳,服用鱼肝油。

缺乏维生素E

四肢乏力,易出汗、皮肤干燥、头发分叉、精神紧张及痛经者,应多食各种绿叶蔬菜、植物油。

缺乏维生素K

出血难止、血液难凝者,应多食用蔬菜、鱼肉。

缺乏维生素M(叶酸)

妊娠期巨幼细胞贫癣婴儿营养性大细胞性贫癣脑神经受损者,应补充维生素M片剂、绿叶蔬菜、动物肝肾等。

维生素的适量摄入对身体健康很重要,学会合理补充自己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吧。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