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过重怎么办?教你五步拍走体湿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体内湿气过重怎么办?教你五步拍走体湿

  体内湿气过重是引发各种疾病的根源,如身体阴盛阳虚,大便不成形,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气,那么究竟体内湿气过重都有哪些表现?怎样才能赶走湿气?

体内湿气为万病之源

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最怕湿邪。

湿是最容易渗透的。湿邪从来不孤军奋战,总是要与别的邪气狼狈为奸。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这就好比冬天的时候,如果气候干燥,不管怎么冷,人都还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湿气重,人就很难受了。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更令人难受,就是因为南方湿气比较重,寒湿袭人。

湿气遇热则成为湿热,这就好比夏天的桑拿天,有热又湿,让人喘不过气来,明显不如烈日当空、气候干燥的时候来得痛快。

湿气遇风则成为风湿,驱风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风湿,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时半会儿治不好了。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也是不好处理的健康问题。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