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失眠?6款中医药汤让你一觉到天亮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常失眠?6款中医药汤让你一觉到天亮

  只有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白天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但目前仍有很多人面临失眠困扰,给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困扰,如何缓解失眠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睡眠质量不好?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5个坏习惯可导致失眠

1、睡前玩儿手机,手机的强光会刺激大脑,使其保持清醒状态。特别是在社交网络上写啊、读啊、找文章一类的能动性行为更会让大脑兴奋。因此睡前一小时别玩儿手机。

2、午后别晾晒褥垫。干褥垫的温度33度最为理想。特别是夏季,暑热未衰的夕阳照在褥垫上把热气闷在褥垫里,使用时褥垫里的热气让人难以入睡。褥垫最好每周晾晒一次,上午拿出去晒,午后收回。

3、晚上人体体温下降进入睡眠。因此,在体温开始下降的21点以后别进行剧烈运动。身体处于兴奋状态进而体温上升,必然是睡不着的。在体温偏高的18~20时去慢跑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4、在没吃早餐的早上身体要吸收蛋白质,晚上消化吸收运动会诱导困意,这是生物钟在调整。因此,喝豆浆酸奶可以有助睡眠。

5、众所周知晚饭后喝咖啡,其中的咖啡因会影响失眠。如果是对咖啡因敏感的体质,从下午开始就拒绝喝咖啡吧。如果实在想喝就去喝不含咖啡因的蒲公英咖啡吧。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