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几种病都可能引起肚子痛!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些十几种病都可能引起肚子痛!

  肚子痛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身体症状了,其实肚子疼没那么简单,肚子痛其实可以分为钝痛、胀痛、刺痛、绞痛等等,看完这篇文章你再也不觉得肚子痛是件小事了。

从腹痛程度上看

钝痛

就是那种有点疼,却还能忍;想忽略却又时刻提醒着你。这糟心程度不亚于处女座把唯一的一块心爱的牛排一不小心掉到地上,想捡不能捡的那种痛。这种肚子痛多见内脏引起慢性疾病,如慢性胃炎、慢性肝炎、慢性胆囊炎、慢性阑尾炎等疾病。

为什么钝痛是“慢”病?

这个可以这么理解,内脏本来痛觉就没有皮肤、肌肉敏感,在体内发生病变的时候需要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要“走”一会才能到,钝痛就脏腑传来的一个警告:那有点问题快去看看!如果里面发生了大变化,那一定是那种忍不了的痛传出来,所以“慢”病的痛都是长而缓。而“急”病一般都短而烈。

胀痛

胃里或肠子里有很多空气感觉很胀,肚子里感觉被什么“顶着”的那种痛,这一般是和气有关的。这种痛的特点就是“乱窜”,一会这疼疼,一会那疼疼,感觉没有规律可言。不过其实它是一直往下“窜”的,如果到最后窜出一个“屁”,估计你这胀痛也好了一大半。这种肚子痛大部分是机能性肠胃障碍。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