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会引起腹痛 久坐人群该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疾病.jpg

  腰椎病会引起腹痛,这是真的吗?腰痛和下肢放射痛是腰椎病最典型症状,那患腰椎病危害有哪些?久坐人群如何预防腰椎病?

腰椎病会引起腹痛吗?

在高位腰椎病症,当腰2、3、4神经根受累时,则出现神经根支配区的下腹部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另外,尚有部分低位腰椎病症患者也可出现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有腰3~4椎间盘突出者,有1/3的有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其在腰4~5与腰5~骶1间隙椎间盘突出者的出现率基本相等。此种疼痛多为牵涉痛。

另外脊柱侧凸也是一般会有的特征。视髓核突出的部位与神经根之间的关系不同而表现为脊柱弯向健侧或弯向患侧。如髓核突出的部位位于脊神经根内侧,因脊柱向患侧弯曲可使脊神经根的张力减低,所以腰椎弯向患侧;反之,如突出物位于脊神经根外侧,则腰椎多向健侧弯曲。实际上,此仅为一般规律,尚有许多因素,包括脊神经的长度、椎管内创伤性炎性反应程度、突出物距脊神经根的距离以及其他各种原因均可改变脊柱侧凸的方向。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