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感染诺如病毒 清洗草莓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草莓感染诺如病毒 清洗草莓注意事项

  万物复苏又到了吃草莓的季节,尤其是一些人喜欢边摘边吃,据报道,合肥一女子带孩子外出,却没料到吃完草莓出现呕吐腹泻,经医生诊断感染了诺如病毒,因此草莓如果不清洗干净,吃完后容易闹肚子,那么吃草莓前我们该如何清洗呢?

1、首先,用流动水冲洗。清洗草莓最好不要用水浸泡,而应该用流动水清洗。因为将草莓浸泡在水中,会使得附着在草莓表面上的农药溶于水中,被草莓吸收渗入果实内部,吃了则对人体不利。而用流动水冲洗就容易把草莓表面上的病菌冲走一大部分。

2、然后,再用淡盐水浸泡。草莓冲洗后,最好不要马上就吃,因为上面还是会残留许多病菌的。建议用淡盐水继续浸泡5分钟,完了之后再用水冲洗一下才可进口。

清洗草莓注意事项:

1、不要摘草莓蒂。洗草莓时,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吃了对身体不利。

2、不要用洗涤灵。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