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判断与预防儿童呼吸道疾病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何正确判断与预防儿童呼吸道疾病

  春季许多儿童易患上呼吸道疾病,主要表现为鼻塞、流涕、打喷嚏、咳嗽等,那么如何正确判断儿童呼吸道疾病,预防宝宝感冒?

如何正确判断儿童呼吸道疾病

第一、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是由生物、物理、化学刺激或过敏等因素引起的气管-支气管粘膜的急性炎症。临床主要症状有咳嗽和咳痰。常见于寒冷季节或气候突变时。也可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来。

第二、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临床上分为细菌性肺炎,肺炎支原体、衣原体肺炎,病毒性肺炎,真菌性肺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细菌性肺炎是最常见的肺炎,也是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肺炎的症状虽有不同,但咳嗽、咳痰,胸痛、发热、呼吸困难常为共同症状。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