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药老办法、新药新办法”需要一定过渡期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药老办法、新药新办法”需要一定过渡期

  今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对中成药命名新规的意见,约5000多个中成药面临改名,建议规范中成药药品名称应该“老药老办法、新药新办法”。

风油不可以有“精”?白药不能在“云南”?“速效”救心丸是在夸大疗效?今年初,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开征求对中成药命名新规的意见引发争议。在昨天的小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曹洪欣表示,如此一来,约5000多个中成药面临改名。他建议规范中成药药品名称应该“老药老办法、新药新办法”。

药名“精”是指“精华”而非夸大其词

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下发关于中成药命名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已上市中成药中,名称存在“降糖、降压、降脂、消炎、癌”等疗效暗示字样,“宝”“灵”“精”“强力”“速效”等夸大疗效、封建迷信字样,以及人名、地名、企业名等内容,都在更名之列。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