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搓破痣竟成癌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洗澡搓破痣竟成癌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近日,一位刘先生称,自己三年前黄豆粒那么大的一颗痣,洗澡时不小心搓破了,当时并未在意,谁料伤口一直没有愈合,不疼不痒,到医院检查后没想到竟被查出“基底细胞癌”,刘先生颇为心惊,据了解,基底细胞癌是皮肤癌最常见的类型之一,也是一种低度恶性肿瘤。在早期时可能表现为一颗痣、一片斑,而且色素均匀、边界清晰,很容易被忽视。

好在癌细胞还没有扩散,切除手术也进行的比较顺利,留院观察七天后基本上就能出院了。

六种痣大意不得

对于非先天性出现的黑痣,中医也认为是有病理因素导致的,中医认为黑痣多由风邪搏于血气变化而生。一个人的气血旺盛,一般不会突然长痣,如果有了新出现的痣一般是体质虚损的人被风邪扰乱气血导致的。这六种痣千万大意不得,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