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竟然也会致癌?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筷子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一大传统,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它,我们用筷子夹起可口的饭菜,夹起父母满满的爱意,夹起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但是大家都知道吗?筷子也可能会致癌。

曾经,一则“调查称筷子使用超3个月或诱发肝癌”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立刻引来市民关注。调查发现,一双筷子用几年是很多市民家里常有的事,而专家通过实验发现,木质筷子用久以后细菌含量很夸张,建议常换为好。

0.jpg

筷子变色赶紧换

筷子用久后,本身的颜色会随着时间和使用的频率发生变深或变浅,这时候建议更换。筷子颜色发生变化,表示材质本身性质一定发生变化。而细菌的长 期堆积正是发生颜色变化的主要因素。大家在使用筷子时,每天都要观察一下,筷子表面是否附着斑点,特别是霉斑。如果筷子上出现非竹子或木头本色的斑点,表 示该筷子很可能已经发霉变质,不可继续使用。

筷子的4点疑问

1 使用超三月会致癌?

使用较久后可能会滋生一类致癌物“黄曲霉素”

筷子会致癌?央视8月1日报道称,普通筷子在使用到3-6个月时,颜色会随着使用频率变深或变浅。超期使用的一次性筷子会滋生各种霉菌,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该物质被世界卫 生组织划定为一类致癌物,会对人及动物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已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