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报销难?利益纠葛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异地看病报销难?这句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有很大一部分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在居住地就医却要回到参保地报销看病所花费用。有些人为了避免大费周章,不得不放弃报销。对于这种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也深有体会。

未标题-333.jpg

住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在小组讨论会上说起她的亲身经历:身边经常有老年朋友出去旅游或去南方过冬,看病成了他们的大难题。要么需要北京的亲友邮寄药物,要么得经历繁琐的转诊、报销等程序,有时不得不来回奔波。说起种种不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不由感叹:“异地看病报销怎么就这么难?”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心愿。各地也在逐步推行这样的好政策。但是,就眼下的情况来看,依然是步履维艰的。一些有条件放开异地就医医保结算的地方,还是设置了很多障碍。比如说,江苏就规定,只能在省内实施,省内的患者可以在省内的其他城市医院使用医保。比如有的地方和其他地方打通了医保使用界限,却也只是两个城市之间商量好的。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