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习惯大危害,都是憋尿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工作压力也比较大,一忙起来经常忘记去厕所。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习惯,很可能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以下这些危害都是憋尿惹的祸。

222.jpg

1.憋尿引起前列腺炎。憋尿是前列腺炎的诱因之一。在低温环境下,前列腺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会明显增强,使前列腺腺体收缩,造成慢性充血,导致尿道内压力增加。尿道情况的变化又会加重前列腺液的淤积,导致前列腺疾病发作,使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夜尿多、尿痛,会阴、睾丸疼痛等症状。特别是对很多老病患来说,病情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加重或反复发作。

2.憋尿引起膀胱炎。尿影响了正常规律性排尿功能,使尿液滞留膀胱过久,增加了细菌生长繁殖的机会。其次,由于憋尿,膀胱内压力增高,使细菌易于沿输尿管上行引起肾盂肾炎。经常憋尿,使膀胱扩张而长期处于充盈状态,久而久之,膀胱壁弹性减退,压力感受器迟钝,膀胱收缩力下降,以致排尿后使膀胱内残存尿液增多,甚至出现尿潴留:又因为排尿的次数减少,滞留在膀胱内的尿液中的水分又被吸收,尿液浓缩,不能及时将代谢废物排出体外,故容易引起膀胱炎。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