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子牙疼不去治 导致心内膜炎差点送了命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近日广州一名男子因为牙疼忍痛数周都没有治疗,最后竟然发展成了心内膜炎,差点就送命了。

牙疼1.jpg

加班到深夜,不刷牙就睡觉

32岁的小孙是职场骨干,经常加班。近一个月来,他常觉得疲惫,发烧续持续一周,但他自恃“年轻,身体好”,一直没有去医院。直到近日因胸口发闷、气促,全身乏力,才去就诊,结果被诊断为亚急性心内膜炎。让小孙意外的是,心内科医生却让他尽快治疗牙周炎。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牙周病专科副主任刘墨表示,小孙的口腔清洁状况不容乐观,患有中度牙周炎。小孙回忆,自己经常加班到深夜,常累得不刷牙就睡下了,也常有牙肉肿痛的情况,“难道牙周炎还跟心脏病有关系?”小孙感到不可思议。“当然有关系。” 刘墨表示,小孙做了血培养,检出了草绿色链球菌,而它是一种口腔常见的致病菌,心内科医生正是依据这一线索,才“锁定”了小孙“心病”的元凶。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