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儿里的脏东西到底要不要抠出来?怎么扣?听听老中医的解答吧!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肚脐是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中医则称肚脐之为“神阙”。
而对于日渐加剧的炎热天气,造成汗流量大,身体上的污垢很容易随汗进入脐眼而沉积。肚脐位于肠胃部,非常容易受凉,所以为了预防肚脐不着凉,在早、晚天气较凉爽时或者阴雨天气温较低时最好不要穿露脐装,另外电扇、空调的凉风也不要对着脐部猛吹。

cceb4548e95f2f032a48832db1906aa3.jpg

一些爱美的姑娘们不光爱穿露脐装来吸引众人眼球,还有的直接在肚脐删贴饰图案,殊不知,这些举动都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贴饰会妨碍皮肤的排泄功能,有可能引起湿疹、汗疹等皮肤病,最主要的是纹饰的颜料往往含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

QQ截图20170518093454.png

其实清理肚脐非常简单,不用特地的去借助工具或手直接抠出,在每日洗澡的时候,用清水加中性的沐浴露慢慢擦洗肚脐周围以及肚脐眼,做到防止细菌滋生就可以了,切勿用力揉搓。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