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状血管瘤,你了解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长沙长峰医院
      手机查看

草莓状血管瘤多为先天性良性肿瘤,由于这个因素导致很多人疏忽了这种血管瘤的危害,从而延误了治疗,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后果。主要是由于人们不知道什么是草莓状血管瘤从而导致这种现象的频繁发生,所以,要加强对草莓状血管瘤病种知识的了解。

14-151203153F4623.jpg

草莓状血管瘤病发原因有哪些?

第一、激素刺激学说

有学者观察到在女性青春期、怀孕、口服避孕药等,可使血管瘤的生长速度加快,认为女性激素可能也是,血管瘤的致病机制之一。

第二、先天性发育异常学说

目前多数学者认为,血管瘤的发生为是,先天性肝脏末梢血管畸形引起,一般认为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血管发育异常,引起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生,而形成血管瘤。

草莓状血管瘤主要危害是什么?

一、影响外貌美观

体表草莓状血管瘤可发生于人体表面各部位,以颌面、颈、躯干、四肢等部位多为常见,因其颜色多为红、黑、青且形状不规则有的外凸,有的曲张,有的曲折等,严肃影响美丽,对患者身心构成庞大损伤。

二、具有遗传倾向

当然构成血管瘤的缘由可以许多,而且还没能完全判定有哪些因素构成,但有许多学者都一起认为有些血管瘤具有遗传倾向,这就会使有些血管瘤患者把病患直接遗传下一代,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

三、影响器官功能

损坏周围的组织,引起变形,影响器官功能。生长在一些人体器官部位的毛细血管瘤,由于它们会损坏器官细胞组织,假若比拟严肃会惹起器官变形,影响器官功用,甚至使器官功用丢失致使危及生命。

草莓状血管瘤自我诊断,我有妙招!

1、形态

初期表现为较小,并突出皮面的结节状肿物,瘤体柔软,有一定压缩性。

2、颜色

颜色呈鲜红或暗红,与正常皮肤分界清楚,表面呈疣状或分叶状,形叶草莓。

3、好发部位

好发面部、头皮、颈部、肩背部、外阴部,也见于任何部位。

4、发病特点

多见单发,也可多发,多发性病例可与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存在。

血管瘤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患者要早发现,早治疗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减少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婴儿血管瘤不容忽视,一旦发现必须尽早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机。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