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何时最危险?答案令人吃惊!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在所有类型的高血压中,清晨高血压常常被忽视,但它的危害却并不小。

不少高血压患者认为,每天白天测一次血压就可以了,其实不然。白天的一次测量往往不能反映真实的血压水平,也发现不了清晨高血压的征兆。所以很多高血压病人自以为血压控制得不错,殊不知,清晨高血压这座“火山”就隐藏在身边。

什么是清晨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在起床后1小时内,服用降压药前就应进行血压测量,以135/85mmHg为准,大于该值即清晨血压高。

jpg

为什么会出现清晨高血压?

对于大多数高血压患者而言,清晨醒后的最初几小时内(通常在6:00—10:00之间)血压会达到一天中的最高峰值,清晨服药前也恰是降压药物效果最薄弱的阶段,因此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多发于这个时间段。

清晨高血压的危害

清晨高血压是心脑血管事件高发的首要危险因素。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约有40%心肌梗死和29%心脏性猝死发生在清晨时段。

清晨高血压也是卒中最强的独立危险因素,该时段脑卒中的发生率是其他时段的 3~4 倍。

另外,清晨高血压患者颈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对风险增加5倍。还可能加重慢性肾脏病患者肾功能损伤。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